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3日(周一)早安香港

2020-08-03

1.「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七人先遣隊抵港,將開展協助籌備臨時實驗室工作,把本港的檢測能力額外提升四五十萬。

2.國家衞健委亦會派出「方艙醫院支援隊」協助香港興建大型臨時醫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將會盡快覓地興建一座全新的臨時醫院。

3.深圳市衞健委已應香港醫管局請求,將400張普通病床、400個床頭櫃,及醫用雪櫃等多項病房用品陸續送往香港。

4.本港新增115宗確診個案,首次出現全部個案屬本地感染,並且是連續第十二天錄得逾百宗確診個案。

5.攬炒派厚顏無恥抹黑內地醫療隊,特區政府強調所有檢測只會在港進行,不會將樣本送往內地,並譴責有人散播謠言。

6.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若引用本地法律處理「真空期」問題,或將引發司法挑戰,交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可提供堅實法律基礎。

7.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踴躍發聲,支持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認為此舉是尊重科學、順應民意的正確決定,有利於創造一個更加安全、公正、公平的選舉環境。

8.多國人士稱,港府押後立法會選舉這一決定有利於遏制疫情蔓延,是必要且負責的選擇,也與很多國家和地區做法一致。

9.解放軍空軍原司令員王海上將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在抗美援朝空戰中,王海被空軍授予「一級戰鬥英雄」稱號。

10.法國一些媒體和組織傳播有關新疆的假新聞,並要求對中國進行所謂「國際獨立調查」,駐法使館稱不接受基於謊言的「國際獨立調查」。

11.美國白宮幕僚長梅多斯指,美國將在11月3日如期舉行總統大選,並相信特朗普將會取得勝利。

1.滙控今日放榜,內部綜合券商預測顯示今年第2季列賬基準稅前利潤預測中位數24.6億美元,按年大跌逾6成。

2.恒生(0011)今日亦放榜,綜合多間券商預測料恒生今年上半年經調整利潤將按年跌16%至37%。

3.疫情肆虐,加上新盤低價搶客,二手屋苑交投受壓。中原地產統計的十大屋苑,過去周末僅錄5宗成交,兼創半年新低。

4.「N無津貼」項目今起接受「N無人士」二人住戶申請,津貼金額為9000元,入息及租金上限則分別為2.2萬元及1.1萬元。

5.全球化智庫(CCG)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9年認為在美商業環境變差的中資企業達到52%,比2018年的23%提高一倍多。

1.亞洲博覽館的社區隔離設施發生送錯病人事件,醫管局就此道歉。

2.中環街市去年12月開始復修,首階段復修及加固工程上月初已進入最後階段,街巿大部分樓面及設施可望於明年下半年起率先開放。

3.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3000N發動機工作20秒鐘,順利完成第一次軌道中途修正,繼續飛向火星。

4.新疆烏魯木齊市醫保局表示,針對新冠肺炎確診、疑似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醫療救治費用全部免費。

5.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州長宣布該州進入「災難狀態」,同時整個墨爾本地區將於晚上8時至凌晨5時實施宵禁。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