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7月31日(周五)早安香港

2020-07-31

1.選舉主任裁定12名攬炒派立法會參選人提名無效,包括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等4人,以及自稱「抗爭派」的黃之鋒、岑敖暉、何桂藍等。

2.港府發表聲明,認同和支持該決定,強調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中國香港特區是立法會議員的基本憲制責任。

3.中聯辦發言人對選舉主任決定表示堅決支持,強調「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即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

4.多名政界人士批攬炒派「改口」非真心悔改,認為該決定合理合法,有助香港社會恢復秩序和穩定。

5.香港新增149宗新冠病例,當中145宗為本地個案,累計確診病例達3152宗;再有1名患者不治,累計25人去世。

6.有消息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到深圳與內地官員開會,討論支援香港,為更多高危群組或全民做檢測。

7.亞洲博覽館改裝為社區治療中心的病床最快明天啟用,初期最多提供500張病床,用於治療中度患者。

8.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中組織和煽動國家分裂罪被拘捕的鍾翰林等4人,預料最快今日被檢控。

9.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開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

10.針對「美國威脅巴西禁用華為」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公開脅迫其他國家要服從美國的旨意,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11.台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於2020年7月30日在台北病亡,終年97歲。

12.特朗普在推特發文,抹黑2020年大選將成為「歷來最不準確及最舞弊的選舉」,並揚言應該押後大選日期。

1.恒指早段曾衝高升超過300點,突破二萬五阻力位,午後突然湧現大量沽盤,觸發指數在20分鐘直瀉280點,收市時倒跌172點。

2.政府統計處公布,本港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數字為265億元,較去年同月下跌24.8%。

3.港匯持續強勢,金管局兩度入市,合共向市場注資46.5億港元。這是自4月以來的第31次入市,已有1,110億港元的資金流入港元體系。

4.李嘉誠基金會於2019年成功推出1億元「愛能助」醫療計劃,昨宣布第二期計劃詳情,再增1.01億港元資助,除香港醫療服務外,範圍將擴至社福界。

5.商務部近期的一項問卷調查顯示,99.1%的外資企業表示將繼續在華投資經營。

6.美國商務部公布預估數據,第二季度GDP按年暴跌32.9%,創1947年以來最大跌幅。

1.全日禁堂食被叫停。今起食肆可恢復日間堂食,每張枱最多2人用膳,入座人數不得多於座位總數的一半,晚市則繼續暫停堂食。

2.「獨人」劉康在其臉書透露,稱他於今年6月底、即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已離港赴英,並已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

3.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近期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組織轟-6G、轟-6J等新型戰機,在南海有關海域開展晝夜間高強度訓練。

4.截至前日,烏魯木齊市在本次疫情中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18例,已超過北京市新發地疫情累計確診病例。

5.美國「毅力」號火星車,由「宇宙神5」型運載火箭發射升空。

6.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顯示,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為17,132,653人,死亡病例為669,256人。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