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7月28日(周二)早安香港

2020-07-28

【文匯網訊】1.香港新冠疫情嚴峻,特首林鄭月娥向中央請求協助,包括三方面:提升檢測能力;採購疫苗;建立方艙醫院。

2.國務院港澳辦表示,中央高度關注香港暴發的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將為香港特區抗擊疫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3.香港新增14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創下單日新高,當中142宗為本地個案。

4.港府推「更辣版」防疫措施,包括全日禁堂食;收緊「限聚令」「口罩令」等,明天零時生效,為期七天。

5.慈雲山成為第三波疫情中的「重災區」,港府為慈雲山多個公屋住戶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惠及四萬居民。

6.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率團參選「超級區議會」,是建制派出選「超區」的唯一隊伍,冀守住議席,團結一切力量平息紛亂。

7.民主黨林卓廷「謀票害命」反對延遲立會選舉。多名政界人士批其罔顧市民健康,呼籲港府根據疫情決定選舉時間。

8.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回覆選舉主任查詢時,否認過往「獨」行。多名政界人士指,攬炒派打正旗號危害香港及國家安全,理應被DQ。

9.全國政協委員吳換炎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強調,攬炒派「初選」內含豺狼祸心,港府須從法律上杜絕一切顛覆政府的罪行。

10.因非法「佔中」案被判囚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知法犯法,鼓吹「港獨」,港大今天將決定其去留問題。

11.中方接管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外交部表示,這是對美方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並強行進入其館舍無理行徑的正當和必要反應。

12.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1.新推出的「禁堂食」防疫措施對香港餐飲業打擊極大,投資者拋售餐飲股,翠華股價破底跌超過3%。

2.香港6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056億元,按年下跌1.3%,連續第4個月下跌,對比5月跌7.4%則收窄。

3.中美關係再度緊張,美指加速跌勢,最低見93.609,為近兩年來最低。美元兌各種主要貨幣亦下跌。

4.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6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6665.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5%。

5.中國人民銀行定於8月3日發行紫禁城建成600年金銀紀念幣,該套金銀紀念幣共7枚。

1.一名曾居留深圳、東莞的港籍貨車司機被確診新冠肺炎,該司機在深逗留小區全體人員已進行核酸篩查,有9名密接者被隔離。

2.為響應港府防疫措施,減少人群聚集,減低疫情擴散的風險,黃大仙祠明起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3.「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線上啟動,此次活動提供了14間京滬重要文博機構、文化和旅遊企業的線上實習崗位。

4.英國政府打算斥資千萬英鎊,發起一項反肥胖計劃,其中包括限制垃圾食品廣告等。

5.美國23個州暴發沙門氏菌感染,目前已有數百人確診,無死亡病例。據稱,此次感染的沙門氏菌菌株具體來源尚不明確。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