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7月29日(周三)早安香港

2020-07-29

1.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第五屆理事會年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致辭,強調亞投行應該成為促進成員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平台。

2.因發起違法「佔中」而被判囚16個月、正保釋等候上訴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被港大校委會以18比2大比數通過,予以即時解僱。

3.香港中聯辦表示,港大校委會依據《香港大學條例》,把戴耀廷驅離講台、逐出校園,是懲惡揚善、順應民心的正義之舉。

4.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形容,港大校委會的決定「大快人心」,戴耀廷欠香港社會的罪責太多,應對他的一切罪行「追究到底」。

5.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續七天超過百宗,公立醫院不勝負荷,一名確診女子在家等候四天仍未獲安排入院,與其同住的兩名兒子疑因此染疫。

6.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承認,第三波疫情或源於豁免檢疫安排,政府會嚴肅跟進,又指從確診患者發病日期及繁殖率推斷,相信本港確診數字已見頂。

7.國家衞健委表示將在中央統籌部署和指揮下,為香港提供一切必要支持。中央政府已同意派出一支專家隊來港負責方艙醫院的硬件籌備工作。

8.公民黨近年大肆乞求外國制裁香港,選舉主任對該黨六名立法會參選人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提出質疑後,公民黨才改口稱不再請求外國制裁。

9.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宣布,中方決定香港特區暫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協定》《刑事司法互助協定》。

10.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就中美關係發表看法,表示面對橫衝直撞、蠻橫無理的美國,中國將作出堅定而又理性的回應。

11.約翰霍普斯金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6,605,067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65萬例。

12.社交網絡推特暫時關閉了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兒子在推特上的賬戶,原因是特朗普的兒子發布了新冠病毒的虛假消息。

1.滙豐集團主席杜嘉祺正全面審視歐美業務運作,並研究出售歐美業務可能性,以減少受歐美當局監管,並集中精力發展亞洲業務。

2.團結香港基金發表報告,對香港物流業長遠規劃提出5項建議,包括提倡在新界發展4個合共930公頃的物流園等。

3.港股總體平穩,恒指回升169點報24,772點,成交1,127億元,上升股份近1,100隻,周一面世的恒生科指也反彈3.5%。

4.國際評級機構惠譽確認中國評級為A+,展望穩定。惠譽預計中國2020年實際GDP增長可達2.7%,是今年惠譽評級的主權國家中最高的國家之一。

5.亞投行第二任行長選舉結果出爐,首任行長金立群獲得連任,將於2021年1月16日就任,任期5年。

1.全港今日起禁止食肆堂食,同時收緊「限聚令」到不得超過兩人。

2.香港與新加坡警方聯合展開「御馬」行動,偵破一個「一條龍」使用釣魚電郵進行詐騙的國際犯罪集團,涉150宗共逾130萬元交易。

3.港籍貨車司機在深莞排查結果最新通報顯示,港籍司機在深圳和東莞涉疫的4,178人核酸檢測全部陰性。

4.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已飛離地球逾150萬公里,利用光學導航敏感器對地球、月球成像,獲取並傳回地月合影。

5.東京部分奧運會場館即將對各運動協會和公眾開放,最先開放的兩個場地為皮劃艇回旋中心和水球中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