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黑心醫護發「國難財」醜陋不堪

2020-08-06

【文匯網訊】港媒今日(6日)重點關注中央派遣「支援隊」來港協助抗疫,有極少數人和組織,不斷散布一些流言阻礙內地施援抗疫。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中央派遣人員來港支援,可以將檢測規模由現時每日一萬宗擴大到二十萬宗,可謂對症下藥,加上完全免費,受到香港市民的熱烈歡迎完全是意料中事,畢竟人命關天。以下是社論文章內容節選。

《大公報》:黑心醫護發「國難財」醜陋不堪

人命永遠是放在第一位的,不管是什麼政治立場,在治病救人方面理應是一樣的。但不可思議的是,對於中央應特區政府請求派專家來港協助抗疫,一些香港醫護界人士,非但不感謝,反而百般抹黑、阻撓,難怪被市民怒斥為見死不救的「黑心醫護」。

《文匯報》:阻礙內地施援抗疫 「政治病毒」上腦眼盲心黑

中央應特區政府請求支援本港抗疫,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先遣隊員,連日走訪本港多個檢測機構,了解各方運作情況。可恨的是,有攬炒派政客繼續干擾抗疫,到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到訪的場地鬧事,反對興建檢測實驗室。本港疫情仍處在非常嚴峻的關頭,攬炒派政客、無良醫護漠視本港疫情危急和抗疫資源捉襟見肘的現實,用造謠抹黑的卑劣手段,以所謂醫護專業的藉口,給內地施援製造各種障礙,他們以政治凌駕港人生命,以自我利益至上的態度圖發「疫症財」,眼盲心黑的醜態暴露無遺。

《星島日報》:為出位阻檢測 政客草菅人命

香港這兩天新增確診維持在八十多宗的水平,比早前每天過百略低,但有兩點必須注意,一是不少感染源頭難以追蹤,社區中仍有大量隱形播毒者,二是病毒變種後傳播力加強,也更「致命」,隨時引發更猛烈的第四波。要防止這危機出現,須找出未有病徵的感染者「圍而堵之」,而中央急派「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就是協助香港打這場大仗,其先遣隊員昨天已火速開工,與特區部門及內地在港檢測機構商討部署。此仗關乎七百萬市民生命安全,可謂十萬火急,然而卻有一些反對派政客為求出位無事生非,對政府與內地合作擴大檢測不斷攻擊,他們在這時候作此舉動,可以說是草菅人命,絕對要不得。

《明報》:美宣布衛生部長訪台 再衝擊兩岸中美關係

台美雙方昨日宣布,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將於近期訪台,他是首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6年來首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更是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訪台級別最高的美國閣員。這是近期繼台灣重開駐關島辦事處之後,台美關係最重大的發展,對於已經陷入低谷的中美關係及兩岸關係,必將帶來新的衝擊。北京出於維繫中美關係大局出發,短期內恐怕未必會有激烈反應,但美國打「台灣牌」逐步升級恐怕不會就此停手,當到達紅線臨界點,海峽兩岸的選擇都很有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