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組織首批專家抵達南非協助抗疫

2020-08-06

【文匯網訊】南非衞生部6日證實,包括世界資深傳染病和流行病學家戴維·海曼(David Heymann)在內的首批世衞組織17名專家,已於5日晚間抵達南非約翰內斯堡,旨在協助南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據中新社報道,5日早些時候,世衞組織宣布,為協助南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決定陸續派遣43名不同領域專家前往南非。這些專家涉及流行病學、病例監測管理、傳染病防控、物資採購以及社區動員和健康教育等方面。世衞組織方面表示,作為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五個國家之一,南非的當務之急是及時遏制疫情的傳播。

對於世衞組織專家的到來,南非衞生部長穆凱茲表示歡迎並指出,在南非疫情肆虐的情況下,世衞組織專家的到來意義重大,他們將為南非抗擊疫情帶來新的有益建議,同時也能幫助南非對現有抗疫措施做出調整,這對於南非最終戰勝疫情將起到重要作用。

根據計劃,專家組在抵達南非後將首先進行隔離及核酸檢測,隨後再正式開始工作,除與南非衞生部合作,還將前往東開普、自由州、豪登、誇祖魯·納塔爾和普馬蘭加五省考察、參與抗擊疫情。

世衞組織駐南非代表卡盧瓦(Owen Kaluwa)此前表示,世衞組織專家組將與南非政府共同努力,制定出與之相適應的抗疫配套方案,以便將疫情的擴散和影響降到最低。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