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宣布香港全民檢測計劃

2020-08-07

【文匯網訊】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仍然嚴峻,從7月至今,5個多星期增加1206宗確診,累計確診高達3850宗。香港目前對於「全面檢測」的呼聲越來越高。早前特首已經向中央求援,希望能增加香港的核酸檢測能力。特首林鄭月娥於今日(7日)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宣布一次性免費為全港市民進行自願性病毒檢測。預計有關測試將在兩個星期後展開,將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內設立有關設施。

本次記者會以「中央全力支持 香港同心抗疫」為題。林鄭月娥稱,香港疫情仍然嚴峻,確診數字7月起大增,源頭不明個案佔40%。

港府將採取三管齊下措施,第一是病毒檢測,將繼續由衞生署及醫管局主導,有需要時再找私人化驗所,過去7天,每日平均可完成超過1.3萬個檢測。

第二是特定群組檢測,望可以擴展至經常接觸市民的群組,舉例機構內經常接觸市民的前線職員,例如收銀員、郵差、教職員、酒店的前線員工等,也包括為每位參與的孕婦發出檢測結果報告。

第三是普及社區檢測,所有市民想做就可以做,或涉及數以百萬計市民都期望得到病毒檢測,預計兩星期後可啟動普及檢測。

林鄭月娥還表示,疫情反覆或於冬天暴發,短期內香港需增加社區治療設施,即「方艙醫院」。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