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名加公民在華被判死刑與孟晚舟事件有關?中方回應

2020-08-07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就加拿大公民在華被判死刑與孟晚舟案有關作出回應,他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司法機關嚴格依法獨立辦案。關於孟晚舟事件,中方要求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路透社記者:繼昨天之後,今天又一名加拿大公民被佛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近期一共有四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判死刑。此前,加方官員表示這些判決與孟晚舟事件有關。中方對中加關係是否感到擔憂?對近期這些案件有何評論?

汪文斌:中國是法治國家,司法機關嚴格依法獨立辦案。

關於孟晚舟事件,中方已多次闡明嚴正立場,加方對此是清楚的。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中方要求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

關於中加關係,當前中加關係遭遇困難,責任不在中方。加方很清楚問題的癥結,我們敦促加方立即採取有效措施糾正錯誤,為兩國關係重回正軌作出切實努力。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