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蓬佩奧的攻擊是政治謊言大雜燴

2020-07-31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30日,美國務卿蓬佩奧出席國會參院外委會聽證會時表示,中國共產黨是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美國做好了帶頭對抗中共的準備,多邊遏制中共威脅的勢頭也在加強。蓬佩奧並在南海、涉港、涉疆、人權宗教等問題上指責中國。在7月31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記者向發言人汪文斌就此詢問中方有何評論。

「蓬佩奧身為美國的國務卿,在美國人民身處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公共衞生危機和經濟就業危機之際,不考慮如何來開展國際合作,促進美國人民的健康與就業,反而一再散布各種攻擊抹黑中國的不實之詞,其轉移視線、服務一己之私政治私利的用心昭然若揭。」汪文斌表示,蓬佩奧攻擊中國的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完全是政治謊言的大雜燴。

汪文斌在回應中指出,中方已就此多次表明了嚴正立場,國際社會也自有公論。近期美方有關機構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民眾對本國政府的信任度高達95%,在受訪國當中排名第一。一些國家領導人也公開表示,將根據自身的利益確定對華政策,不會盲從美國,無意在中美之間選邊站隊。

汪文斌表示,蓬佩奧之流出於冷戰思維和一己私利,試圖把國際社會綁上「反共反華的戰車」,對此國際社會不會買賬,愛好和平的人士也不會接受,中國人民更不會被嚇倒,他們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汪文斌強調,無知、傲慢、短視,甚至仇恨,不能作為外交政策的基礎。美國一些政客的反華言行,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同各國人民一道,奮力開創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光明未來。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