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談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必要之舉

2020-08-03

【文匯網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面對嚴峻疫情,香港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這是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正當之舉,也是保障立法會選舉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舉。

有記者提問,因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將原定於9月6日舉行的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一些國家對此表示關切,你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面對嚴峻疫情,香港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這是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正當之舉,也是保障立法會選舉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舉。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已分別發表聲明予以支持。為因應疫情等災害而推遲選舉在世界上不乏先例,香港特區政府的決定符合這一通行做法,合情合理合法。

汪文斌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是中國的地方選舉,純屬香港內部事務,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也沒有理由干預。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