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衛視春節聯歡晚會及明星主播國際選拔賽啟動

2020-08-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香港衛視春節聯歡晚會啟動儀式8日在京舉行,香港衛視相關負責人宣布,香港衛視春節聯歡晚會及香港衛視明星主播國際選拔賽兩檔節目正式啟動。老一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李光曦,國家一級演員、國務院專家稱號、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謝芳等內地著名老藝術家出席啟動儀式表示祝賀。

活動現場 馬靜攝

活動現場 馬靜攝

在活動現場,香港衛視宣布東北運營中心正式啟用。該運營中心是香港衛視在東北地區新設常駐機構。旨在進一步深入內地,一方面挖掘歷史奠基深厚的東北文化,另一個方面配合全國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戰略目標為基礎提供強大的文化動力。

新任職的香港衛視東北運營 中心總經理吳大昌介紹, 中心成立後主要拓展幾項工作,一是舉辦兩岸三地跨地域、跨文化的春節聯歡晚會;二是於近期舉辦香港衛視明星主播國際選拔賽。他並表示,會秉承香港衛視「立足香港,延伸兩岸,融入世界」的運營理念,傳播中國聲音,傾聽世界聲音。

多位老一輩著名藝術家現身活動現場 馬靜攝

多位老一輩著名藝術家現身活動現場 馬靜攝

多位內地著名老一輩藝術家出席了啟動儀式,並為即將啟動的節目送上祝福。包括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主演中國第一部古典歌劇茶花女的李光曦,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國務院專家稱號、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謝芳,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國務院專家稱號鄧玉華等。

香港衛視集團於2008年在香港成立,擁有6個衛星頻道和1個網絡電視台。香港衛視於2010年10月正式開播以來,以24小時開路不加密的方式,通過亞太5號、亞太6號、亞太7號三顆衛星雙波段播出,已經覆蓋亞太、北美、歐洲、中東、非洲等150多個國家和地區。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