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美方應確保中方在美記者合法權益

2020-08-08
汪文斌表示,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確保中方在美記者合法權益。(資料圖片)

汪文斌表示,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確保中方在美記者合法權益。(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就美方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打壓行動,汪文斌稱,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媒體和記者的政治歧視和無理打壓,確保中方在美記者人身安全、財產、採訪自由等合法權益不受侵犯,正常的採訪工作不受影響。

據央視報道,在8月7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美方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打壓行動,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表示,關於中美媒體領域發生的事情,事實經緯是非曲直,非常清楚,是美方無理挑釁在先。

中方所採取的有關措施完全是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被迫進行的必要對等反制,完全是正當合理防衞。美方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打壓行動,從登記外國代理人到列為外國使團,從拒絕20多位中國記者的簽證,再到變相驅逐中國媒體駐美記者,現在又採取歧視性的簽證限制措施,將所有中國媒體駐美記者,包括常駐聯合國記者的簽證,限制在三個月之內,給中方媒體正常工作報道造成極大幹擾和不便。

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媒體和記者的政治歧視和無理打壓,確保中方在美記者人身安全、財產、採訪自由等合法權益不受侵犯,正常的採訪工作不受影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錯上加錯,中方只能被迫作出必要和正當反應,堅定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汪文斌強調,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沒有變也不會改變。中方始終歡迎包括美國媒體在內的世界各國媒體,依法依規在中國從事採訪報道工作,一直並將繼續為此提供便利和協助。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