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容永祺:堅決反對美國無理制裁中央及特區官員

2020-08-09
容永祺表示,堅決反對美國無理制裁中央及特區官員(資料圖片)

容永祺表示,堅決反對美國無理制裁中央及特區官員(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政府早前公布名單,對中央及香港11位官員進行所謂制裁。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回應,表示堅決反對。

容永祺指出,每個國家都有權制訂合乎自身國情的國家安全法例,今次國家立香港國安法,誠如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所說,多少是去年「修例風波」逼出來的,而美國本國的國家安全法也是由來已久。他表示,美國以香港國安法為由制裁11名中央及特區政府官員,不但粗暴干預中國內部事務,也突顯其雙重標準,無理之極;且以堂堂大國身份,故意公開涉案官員個人資料,嚴重侵犯個人隱私及危害個人安全,全無道德操守可言,對向來以尊重人權和個人隱私自詡的美國而言,無異自打嘴巴,令人齒冷。

容永祺說,部分美國政客不但罔顧「一國兩制」在港有效運作,無視去年香港街頭不斷出現的暴力衝突和社會騷亂,趁機多次炒作香港議題,干預香港事務,其行徑只會破壞美國和中國人民多年建立的友誼,不會得逞。

容永祺強調,自回歸以來,中央與特區政府一直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敦請美國政府切勿錯誤解說,妄生事端。中國人民向來是不怕外侮的,任何外部勢力的制裁、恐嚇和威脅只會促使14億人民更加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美國應儘快停止種種損人不利己的行徑,這才乎合中美人民的福祉。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