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大常委會第三日開會 明日就議案表決

2020-08-10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新華社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新華社

【文匯網訊】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10日)繼續進行會議,據了解,人大代表今早將聽取大會報告,下午進行分組討論,並於明日就議案進行表決。

此次會議有多項議程涉及香港,包括國旗法修正草案和國徽法修正草案、就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以及授權國務院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港澳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的議案。

8日,國旗法修正草案和國徽法修正草案已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審議,涉及增加升掛國旗、懸掛國徽的場合,規範國旗、國徽的使用,強化國旗宣傳教育等多個方面,國家標誌制度有望進一步完善。

另外,國務院也已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香港政界人士接受訪問時均表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為立法會正常運作提供法律依據,國務院於首天會議就把香港立法會「空窗期」問題提請人大常委會審議及作出決定,體現中央非常關心香港,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常委會會議,相信會將香港各界和各方面的意見傳達給中央。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