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眼聯盟」指責港推遲立會選舉 外交部回應

2020-08-10

【文匯網訊】8月10日,針對「五眼聯盟」國家外長發表聯合聲明指責香港特區政府推遲立法會選舉「破壞」香港民主進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該聲明是「五眼聯盟」國家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立法會選舉的又一例證。

趙立堅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是中國的地方選舉,純屬香港內部事務,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也沒有理由干預。面對嚴峻疫情,香港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這是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正當之舉,也是保障立法會選舉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舉。

趙立堅說,「關於香港國安法,我要提醒個別國家一個事實。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最近一次會議上,有70個國家支持中國制定香港國安法,譴責利用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這反映了國際社會的共同聲音和公正立場。『五眼聯盟』國家根本代表不了國際社會。中國駐有關國家使館已向有關國家提出嚴正交涉。」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