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黎智英周庭等10嫌犯控罪

2020-08-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國家安全處昨日(10日)雷霆掃穴,由上午7時至晚上10時、持續近15小時的搜捕,拘捕包括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黎智英兩子、4名壹傳媒集團高層、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在內10名男女。據了解,他們涉及的罪名分別是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煽動」及「串謀欺詐」。

警方指,經深入調查後,發現有一群傳媒集團高層利用外國戶口在財政上支持有關團伙。國安處早前調查一團伙,其目的是以宣傳及積極參與要求外國或國際組織制裁香港,調查中發現2男1女在港運行有關組織。據了解,有關人士包括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

警方亦接獲投訴指上述傳媒集團涉及串謀詐騙,他們以欺詐手段騙取低價使用廠房的權利,再拘捕6男,其中2名男子亦涉違反國安法的上述案件被捕。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