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理大獲政府1800萬撥款 開展新冠肺炎相關研究

2020-08-11

【文匯網訊】理大11日召開記者會,介紹8個獲政府資助新冠肺炎相關研究項目,分享研究團隊在開發輕便病毒檢測儀、建立病毒基因地理系統數據庫及評估康復者的復康管理進度等方面的研究計劃及進度。8個項目共獲得撥款1800萬元。

食物及䘙生局8月5日從醫療䘙生研究基金批出5900萬元撥款,資助23個本地大學領導的新冠肺炎相關研究,這是繼4月撥款1.11億元予26個研究申請後的第二批撥款。是次23個項目中,有8個由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的研究團隊負責,涵蓋醫療科技、社會科學、護理及復康等領域,佔總項目數約35%。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教授衛炳江說,2月份以來,理大研究開發了檢測新冠病毒的自動快速診斷系統、設計了防護面罩,並進行了各項抗疫相關研究。而是次獲得資助的8個項目,合共獲得撥款1800萬元,佔第二批食衛局撥款總額的三成左右。他感謝政府資助,並表示理大將致力開展更多具前瞻性的研究,繼續在推動科研方面全力以赴。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