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井水集 | 被「割韭菜」的黃絲

2020-08-13

文/龍眠山

充當「縱暴」平台的連登網淪為「哭泣」平台,坦承輸了數十萬甚至成副身家的不在少數。這些人多為黃絲,以為既撐黃媒、扮英雄,又可以趁機發一筆橫財,到頭來淪為「韭菜」,被莊家無情地收割了。有人諷刺黃絲如今變成「韭黃」,買入壹傳媒等於「送頭」,可謂一語中的。

近日城中大事,莫過於亂港頭目黎智英被捕,以及隨之而來的壹傳媒股價詭異波動,有如過山車,由最低位的7仙升至最高位的1.96元,昨日收市跌至0.65元,算起來,莊家一共收割了五十億元。大部分股民都是1元以上才追貨,結果損失慘重,不是忍痛拋售,就是淪為蟹貨。很多人急問:何時才能解套?

其實,壹傳媒連年巨虧,早已跌入「仙班」,而黎智英官司纏身,近日更因涉違反國安法被捕,對壹傳媒而言是雪上加霜。這種「垃圾股」竟然「炒」得起來,背後肯定有古怪。可惜,並非每一個人都那麼理智,黃絲就更不用說了,否則香港就不會有「佔中」、黑暴,不會有「港獨」,黎智英等美國代理人更不會被「黃絲」當成「英雄」來崇拜。

壹傳媒股價異動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需要證監會等機構調查,給公眾一個交代。事實上,壹傳媒的股價異動絕對不正常,證監部門有權採取包括停牌在內的行動,但令人失望的是,證監會一直按兵不動,僅僅在人仰馬翻時才發了一份希望投資者「審慎」的新聞稿,說了等於沒說。證監會有權不用,有監無管,有失職之嫌,對於投資者蒙受重大損失,實在是難辭其咎。

壹傳媒股價事件是一面鏡子,反映香港金融市場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很容易被別有用心者操弄,成為洗錢、打劫甚至資助黑暴的天堂。堵塞漏洞,維護金融安全,已是迫在眉睫。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