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通報1例本土病例 係深圳超市員工

2020-08-14

【文匯網訊】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官網14日消息,汕尾陸豐市在醫療機構發熱門診監測中,排查發現1名新冠肺炎核酸陽性人員,經省市衞生健康部門判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該名患者為女性,41歲,陸豐市南塘鎮人,深圳超市員工。8月6日攜帶3名子女搭乘深圳至陸豐的大巴車回陸豐南塘鎮。7日出現咽部不適,8日出現發熱、腹瀉。患者因自行服藥無好轉,於12日傍晚到當地醫院急診科就診,體溫39℃,提示肺部有感染。隨後由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該患者在醫院就診過程中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全程佩戴口罩。

汕尾市立即啟動疫情處置機制,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對重點場所落實全面消殺。截至今天(14日)下午16時,對大巴車同乘人員、患者居住地居民、就診醫療機構醫護人員共3184人進行核酸檢測,已出結果1105人,其中3人(均為患者家屬)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其臨床表現判定為無癥狀感染者,目前已轉運至定點醫院集中收治,其他檢測結果為陰性。汕尾市的核酸日檢測能力已從2500人份提高到23500人份,該市將繼續落實有關防控措施。

深圳市今日凌晨接報後立即啟動應急處置機制,對患者所住居民樓的全部居民和工作場所的所有員工進行居家隔離,開展核酸檢測,已採集重點人群樣本1730份,生活和工作環境樣本2140份。對所住小區、工作地點(深圳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等重點場所實行封閉式管理,進行全面消殺。目前,各項有關疫情防控工作正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