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卡申科成功連任白俄羅斯總統

2020-08-14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8月14日,白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確認並發布了第六屆總統選舉最終結果,現任總統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成功連任。

據央視新聞報道,其餘4名候選人得票率為:得票率排名第二的季哈諾夫斯卡婭獲得了10.12%的選票。議會下院前議員卡諾帕茨卡婭、「講真話」運動領袖德米特里耶夫、企業家切列琴得票率分別為1.68%、1.21%和1.14%。此外,有4.59%的選民投票給「反對所有候選人」。

本屆總統選舉於當地時間8月9日8時至20時(北京時間9日13時至10日1時)在白俄羅斯境內以及海外的5767個投票點進行,共有包括現任總統盧卡申科在內的5名候選人參選。據白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有約690萬選民參與了選舉投票,投票率為84.28%。按照法律規定,參加投票的選民數量過半選舉即為有效,獲得50%以上選票的候選人將當選總統。白總統任期5年,可連選連任。

這是盧卡申科第六次當選白俄羅斯總統。1994年,白俄羅斯頒布新憲法,開始實行總統制。同年7月,盧卡申科就任白俄羅斯首任總統,並在此後的歷屆總統大選中獲得連任。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