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索馬里首都酒店遭恐襲 逾40人死傷

2020-08-17
索馬里首都星期天晚上遭遇恐襲,超過40人死傷。圖為當地民眾協助一名傷者上救護車擔架。(路透社)

索馬里首都星期天晚上遭遇恐襲,超過40人死傷。圖為當地民眾協助一名傷者上救護車擔架。(路透社)

【文匯網訊】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海濱酒店星期天(16日)晚上遭遇恐怖襲擊,至少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16人死亡、28人受傷。目前安全部隊已控制該酒店。

據新華社報道,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海濱酒店當地時間16日晚遭恐怖襲擊,至少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16人死亡、28人受傷。目前安全部隊已控制該酒店。當地媒體援引索馬里政府發言人伊斯梅爾·奧馬爾的話說,5名「青年黨」武裝分子16日晚對這家酒店發動襲擊。索馬里安全部隊經過4個多小時的戰鬥,已重新控制酒店。襲擊造成10名平民和1名警官死亡,5名武裝分子中的1人在自殺式爆炸中死亡,另外4人被擊斃。

現場救護人員說,至少有28人在襲擊中受傷。

索馬里「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里及其鄰國頻繁發動恐怖襲擊。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