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江委繼續發布洪水橙色預警 沿江數座古鎮被淹

2020-08-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蕊)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8月17日上午11時,繼續發長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支流涪江、幹流朱沱至寸灘江段洪水橙色預警,嘉陵江、三峽庫區洪水黃色預警,中下游幹流城陵磯江段、九江至南京江段、鄱陽湖區、洞庭湖區洪水藍色預警。

8月17日上午,重慶磁器口古鎮沿江商舖一樓被淹沒。(記者 張蕊 攝)

8月17日上午,重慶磁器口古鎮沿江商舖一樓被淹沒。(記者 張蕊 攝)

洪水倒灌 數座古鎮被淹

記者從位於涪江沿岸的重慶潼南雙江古鎮獲悉,今天上午11時許,洪水倒灌古鎮,水位超保證水位1.9米。五天前,當地已經遭遇過一場超保證水位1米的洪水過境。時隔不到一周,再次迎來更大洪水,當地經濟受災情影響嚴重。

而位於重慶主城的磁器口古鎮,隨着上游來水增加,古鎮靠江一側的商舖均遭受洪水侵襲。記者在現場看到,江水沿着古鎮梯坎逐級上升,古鎮被渾濁的洪水圍繞着。一家餐飲店老闆告訴香港文匯網記者:「政府每年這時候都會發布水情預報,今年洪水是非常嚴重的,我們提前找了工人把傢俱家電搬走,歇業半個月了。」據水文監測預報,明日上午該古鎮洪水將達到峰值,超過保證水位2.5米—3.5米。

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今日再次發布洪水橙色預警(記者 張蕊 攝)

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今日再次發布洪水橙色預警(記者 張蕊 攝)

三峽水庫入庫洪峰流量或達70000立方米/秒

此外,這兩日長江上游嘉岷流域仍有持續強降雨過程。截止發稿時,涪江小河壩站洪峰水位超保證水位約5米。預計18日嘉陵江北碚站洪峰水位將接近保證水位,沱江富順站洪峰水位將超保證水位1.5米左右。19日岷江高場站洪峰水位將在保證水位附近,長江幹流寸灘站洪峰水位將超保證水位3∼4米,三峽水庫入庫洪峰流量在7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