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津台青年職業技能競賽「雲啟動」

2020-08-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由天津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和台灣永續教育發展協會聯合主辦的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賽——首屆津台青年職業技能競賽日前在津台兩地正式啟動,來自津台兩地的相關嘉賓、青年學生代表和裁判員代表參加。大賽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津台青年通過交流,共同展示兩岸同胞一脈相承的工匠精神。

賽事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 香港文匯網記者張聰攝

賽事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 香港文匯網記者張聰攝

本次賽事以青年職業技能交流為主題,將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方式,突出人才交流、專業培訓、同台競賽,預計將吸引近千名津台兩地青年學生參加。競賽共設學生組一個類別和4個競賽項目,其中商品展示技術、平面設計技術為單人賽事,動漫設計為雙人賽事,電子商務為3人賽事。

大賽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賽事是天津市市級一類競賽,將一直持續到今年11月份,旨在為津台兩地青年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為青年人更好更快融入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加廣闊的舞台。該負責人透露,賽事獎勵豐厚,各賽項前10名選手,將有機會晉陞高級職業資格或技能等級,部分獲獎學生與指導教師,在獲得榮譽證書獎勵外,還有機會獲得獎金獎勵,總獎金池達8.8萬元。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