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科技特別獎揭曉 泰達潔凈獲科技進步一等獎

2020-04-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任芳頡 天津報道)2020年度天津市科學技術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特別獎14日揭曉,共有9項科技成果獲獎,其中泰達潔凈的「高性能呼吸過濾纖維材料」,與終南山院士團隊的「血必清注射液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療效的臨床和機制研究」、張伯禮院士團隊的「新冠肺炎中西醫結合救治與創新中藥宣肺敗毒顆粒研製」等同獲「天津市科技進步一等獎」。

憑藉着靜電駐極技術的沉澱和積累,泰達潔凈的新一代靜電駐極技術獲得了所有評委的認可,得到了這個「天津科技界的奧斯卡獎」。業內人士透露,泰達潔凈這次脫穎而出,除其熔噴技術着實過硬外,評委會還考慮到其在此次新冠疫情中的重大貢獻。疫情期間泰達潔凈作為「國家首批重點防疫物資保障單位」拼盡全力,跨年無休,用新技術提高產能30%,保供增產,源源不斷地把「泰達芯」一批批送上前線,及時有力的馳援疫區,得到了中央和國務院的實名點贊。

與此同時,隨着全球性疫情蔓延,泰達潔凈每周生產2至3噸的口罩濾材用於出口,截止3月底,「泰達芯」做成口罩成品累計100餘萬隻馳援海外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其腳步遍布「一帶一路」的多個國家和地區,韓國、馬來西亞、香港、越南、保加利亞和意大利身在其中。

「公司作為國內市場佔有率名列前茅的專業呼吸過濾防護濾材研發生產企業,對現有設備進行了整體改造升級,開發了高性能呼吸過濾材料,其材料就是應用了新一代靜電駐極技術。」泰達潔凈負責人向記者表示,其長盛不衰在於其強大的研發能力,每年營收的五分之二都投在研發上。

據了解,泰達潔凈目前有發明專利4項,實用新型專利11項;一項發明專利被評為國家專利優秀獎和天津市專利金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天津市科技進步獎一等獎。「今後,泰達潔凈將會把新一代靜電駐極技術用於特殊群體的口罩濾材研發生產;同時在新風系統領域也會加強應用,使其更加高效低阻,節能減排。」該負責人表示。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