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中央支援香港抗疫主要有三大項目

2020-08-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下午見記者表示,經過港澳辦統籌,國家衞健委協調,中央政府支援香港抗疫共有三大項目,第一個項目為一次過的普及社區檢測,將於9月1日開始,希望在兩周內完成;第二個項目是在亞博館建設社區治療設施,內地稱為方艙設施,1000張病床,有負壓病房;第三個項目是在亞博館旁,3.2公頃的亞博館二期土地上,新建兩層臨時醫院,提供800病床的負壓病房,有病房、間隔、氧氣供應等,但無手術室,興建時間預計為4個月。

林鄭月娥表示,所有中央支持香港抗疫工作會依據香港的法律法規進行,最近幾個星期,政府已與中央支援隊多次對接,現已進入最後階段,敲定具體細節,特首代表香港市民對中央政府此次支援抗疫表示衷心地感謝。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