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疫情穩定後可啟用「健康碼」

2020-08-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表示,當本地疫情穩定後,重建經濟的工作將馬上開始,包括善用「健康碼」恢復內地與香港的正常人員往來,回應市民前往內地探親、經商、教育及旅遊的訴求。

林鄭月娥表示,中央政府已於7月初同意一套讓港澳居民可以前往內地的程序機制,但因為本港疫情反覆而未能落實。她指出,目前澳門與內地恢復正常往來的安排適用於香港,本港可於疫情穩定後沿用。此外特區政府於7月初曾與部分疫情穩定國家商討「旅遊氣泡」事宜,有關工作會繼續進行。

林鄭月娥又提到,疫情期間特區政府沒有停止為本港企業發掘商機,當走出逆境時會重振會展業。此外,將繼續與內地金融業互聯互通的工作,其中早前公布的「理財通」將盡快落實,促進人民幣的跨境流通,令香港進一步成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