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放寬堂食需食肆合作 研執枱與傳菜分開

2020-08-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22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如要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要有足夠信心疫情緩和,確診數字持續下降及隱形傳播鏈減少等。

陳肇始指出,過去個多月,明白巿民好忍耐,也明白巿民與業界對食肆堂食的需求很大,但要安心放寬措施,食肆合作亦很重要。她提到有專家指出,如果執枱與傳菜同屬一人,會有傳播風險,至於是否強制分開不同員工進行,要與業界溝通。

陳肇始又說,在食肆內除下口罩聊天的傳播風險大,要考慮是否進食後聊天都要戴口罩等安排,又說食肆空氣流通亦減低風險,如果食肆願意合作,在資源方面都可以商討。

陳肇始強調,確診數字持續下降是要看到相關趨勢,並非一兩天的數字。要留意最近有群組爆發,令人擔心,包括外傭宿舍及貨櫃碼頭群組,兩者正進行檢測工作。她呼籲市民市民能積極參與全民檢測,有助掌握社區感染情況,以及找出隱形患者,切斷病毒在社區的傳播鏈。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