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微信用戶聯盟」擬起訴特朗普

2020-08-22

【文匯網訊】美國微信用戶組織計劃起訴特朗普針對微信行政令侵犯了憲法賦予他們的權力。

據央視新聞援引美媒當地時間21日報道,一美國微信用戶組織「美國微信用戶聯盟」將正式向加州北區的地區聯邦法庭遞交訴狀,起訴總統特朗普簽署的針對微信的行政令侵犯了憲法賦予他們的權力。起訴方主理律師邁克爾·比恩表示:「特朗普的禁令將使得美國微信用戶失去他們在每天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美國用戶依靠微信溝通交流、組織社群、經營生意、發起政治參與活動。」而在美國的憲法第一修正案中,禁止政府制定任何法律限制言論自由、媒體自由以及組織和集會自由。比恩補充說:「最高法院知道社交媒體應用軟件和功能就相當於社會公共空間。它是一個可以講話、演講、學習、分析知識和信息的廣場。」

8月初特朗普簽署兩項行政令,分別針對中國位元組跳動公司的海外視頻平台TikTok以及騰訊公司的社交通信軟件微信設限。該禁令將在9月20日生效。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