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9萬人應聘政府文書助理 至少9人爭1位

2020-08-23
政府公開招聘文書助理,接獲約1.9萬份申請。(中新社資料圖片)

政府公開招聘文書助理,接獲約1.9萬份申請。(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早前公開招聘約2000名文書助理,20日截止申請。公務員事務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截至20日共接獲約1.9萬份申請,但因申請人可以郵遞提交申請,暫未能提供最後的申請數字,意味着至少9人爭奪1個職位。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指出,該職位近年均能吸引至少2萬人申請,惟今年應徵反應明顯不及以往踴躍。他認為,疫情雖重挫本港經濟,令失業率高企,但市民仍不難覓得與該職位收入相若,但工作量較少的職位。再加上政府近期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創造大量短期職位,有關職位的掣肘相比公務員職位為少,市民或會先試做,覺得合適才正式應徵公務員職位。

文書助理試用期為3年,負責一般辦公室支援服務等,學歷要求僅須中四程度,校內成績中英數3科合格,毋須工作經驗,起薪點為13730港元,頂薪逾2.4萬港元。試用期結束後,則可投考政府內部試,申請轉職至助理文書主任,或參加其他政府工作的公開招聘,故不少申請者視有關職位為晉升政府高級職位的「踏腳石」。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