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安排逾百地點進行社區檢測

2020-08-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負責統籌普及社區檢測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24日)早上在電台節目表示,檢測的預約系統將會在本周稍後開放,市民屆時輸入姓名、電話號碼及身份證號碼,就可以預約一個檢測時段參加檢測。

聶德權(右)強調檢測資料不會送往境外。(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聶德權(右)強調檢測資料不會送往境外。(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聶德權表示,相信屆時在18區可設立過百個檢測中心,詳細地點清單會在預約系統開放時公布,現時亦已招募到超過3千名醫護參與檢測,當中包括醫科生。

聶德權強調,重視市民的私隱保障,所有參與檢測的市民個人資料,會與樣本分開處理,化驗人員只會知道樣本序號,不會知道樣本擁有者身份。資料亦會加密處理,並在完成檢測後一個月內銷毀,不會送到境外。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