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逾3千名醫護協助「社區普測」 反應積極

2020-08-23
聶德權指當局亦會招募公務員及退休公務員作行政支援,目標招募過千人。(政府新聞網截圖)

聶德權指當局亦會招募公務員及退休公務員作行政支援,目標招募過千人。(政府新聞網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最快將於9月1日展開,負責統籌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23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上表示,目前已有超過3000多名醫護報名參與,反應很好。當局亦會招募公務員及退休公務員作行政支援,目標招募過千人,以確保每個社區檢測中心會有足夠的人手。

聶德權表示,社區檢測中心地點會優先考慮大型室內場地,衞生署及機電署將逐個地點視察,審視空氣流通情況,及是否有足夠地方分隔登記和採樣範圍。 聶德權指計劃屬自願性質,很難評估市民的積極程度,但當局會安排最多人手,提供最大檢測量,期望最短時間內推展計劃。

他指,今次檢測改用鼻腔加咽喉合併拭子取樣,是考慮到樣本準確度、化驗室工作流程等,又強調所有收集的登記資料,會由政府加密儲存,樣本只會在香港境內,完成檢測後一個月會銷毀,過程完全保障市民私隱。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