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指檢測量與放寬限聚措施沒有掛鈎

2020-08-24
聶德權指是否放寬限聚措施, 要視乎未來一星期個案有否持續下降等多項因素。 (政府新聞處資料圖片)

聶德權指是否放寬限聚措施, 要視乎未來一星期個案有否持續下降等多項因素。 (政府新聞處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2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是自願參與,檢測量與是否放寬限聚措施兩者是分開處理,放寬措施要視乎未來一星期個案是否持續下降等多項因素。

他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難以估計最終檢測量,即使最終只有100或200萬人、甚至更少人參與,亦不會認為計劃無用。當局會盡量找出隱形患者,政府和市民都要共同努力。至於如果反應不熱烈,會否變成強制檢測,聶德權沒有回應。

對於有意見指,造成第三波疫情爆發是因政府把關不力,聶德權表示,抗疫超過半年,不論在邊境檢疫措施、病毒檢測量和社交距離措施等,政府都是盡最大努力去做,過程中不斷總結經驗和改善。他亦說,抗疫不能只靠政府自己去做,亦要市民配合。他再次重申檢測化驗過程中,不會知道樣本誰屬,以保障市民私隱。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