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之後 荷蘭和比利時報告康復者二次染疫

2020-08-25

【文匯網訊】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團隊24日證實,一名新冠肺炎康復者自歐洲返回香港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再次呈陽性,為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而非「復陽」,屬全球首例。25日,有媒體曝出,荷蘭和比利時也報告患者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據海外網援引《南華早報》25日報道,荷蘭國家廣播公司NOS當地時間25日援引病毒學家的話說,荷蘭和比利時各有一名患者已被證實第二次感染了新冠病毒。荷蘭患者是一個免疫系統較弱的老年人。病毒學家強調說,確定是否是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需要對第一次和第二次感染的病毒進行病毒基因檢測,以查明兩種病毒是否略有不同。荷蘭政府顧問庫普曼斯表示,人們預計會再次感染新冠病毒。她說:「有人會再次感染新冠病毒,這並不會讓我感到緊張,我們必須看看這是否是經常發生。」

報道指出,比利時患者目前有輕度癥狀,但「這不是一個好消息」,因為這表明患者在第一次感染時產生的抗體不足以防止第二次感染稍有不同的變異新冠病毒。病毒學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種情況是否罕見,或者「還有更多的人在康復六個月或七個月後可能會再次感染新冠病毒」。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