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內首艘油電混合 灣區遊船「大灣區一號」輪首航

2020-08-25
「大灣區一號」輪外景 (記者 郭若溪攝)

「大灣區一號」輪外景 (記者 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在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之際,由招商蛇口斥巨資傾力打造的中國首艘油電混合、豪華雙體客船「大灣區一號」輪即將迎來首航。8月25日,記者在蛇口郵輪母港登輪體驗,打卡深圳新地標,領略大灣區改革開放的海上魅力。據悉,「大灣區一號」從芯片到混合動力直流組網電力系統實現了豪華海上游輪動力「心臟」中國造,首創海上展覽館,展示深圳改革開放以來各項成就。

船艙內景(記者 郭若溪攝)

船艙內景(記者 郭若溪攝)

據「大灣區一號」輪船長劉晨陽介紹,輪船採用雙體船型、鋼鋁混合結構,船長71.88米,寬18.72米,乘客定額350人,營運航速14節。船舶上層建築大面積採用玻璃材料,具有開闊的全景視野。

中庭上下白色的「琴弦式欄桿」寓意着深圳「奏響改革開放最強音」(記者 郭若溪攝)

中庭上下白色的「琴弦式欄桿」寓意着深圳「奏響改革開放最強音」(記者 郭若溪攝)

記者在船上看到,遊船上設有觀光遊覽區、展覽館、中庭、科技商店、多功能間、劇院等休閑娛樂區域。其中展覽館為船舶建造領域首創,主要展示深圳市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主要成就,為旅客開啟海上視角觀看深圳改革開放的發展變遷。

據了解,「大灣區一號」遊船將於9月1日正式上線運營,航班分為平日和周末。未來,還將服務於大灣區海域濱海觀光航線,對於促進大灣區文化交流往來,推動商務交流和產業資源協同發展,完善灣區郵輪旅遊目的地布局,以及全面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示範區具有重大意義。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