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8月25日香港疫情日報

2020-08-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新增19宗確診個案,包括16宗本地個案及3宗輸入個案,確診輸入再度回升至雙位數。至今本港個案累計4711宗,包括4710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今日亦有2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16宗本地個案當中,8宗個案與之前確診個案有相關,全部涉及家庭及朋友間聚會感染。8宗無源頭個案當中,有2人是主婦、1人是退休人士,1人無工作,1宗是家庭群組的外傭。其餘有工作的確診者,分別從事銀行、工程及運輸業。

衞生署已為葵青貨櫃碼頭進行7000個樣本測試,暫時無新增陽性個案。

兒童醫院一名1歲半男病童昨日初步確診,被安排入兒童醫院隔離病房,今早轉往伊利沙伯醫院安排檢查。醫管局指,男童血清樣本有抗體,估計他在較早前受感染,現已康復,相信男童無傳染性。醫院亦已為男童母親檢測,結果呈陰性,但最新報告顯示,她體內亦有抗體。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有56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計4108名病人康復出院,累計77名確診患者於公立醫院病逝。目前仍有480名確診病人於19間公立醫院及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27人危殆、35人嚴重、418人情況穩定。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除非疫情出現新的逆轉,政府會於本周五公布新的防疫措施,總體以放寬為主,包括晚市兩人堂食延長至9點;重開戲院、美容院;允許有少量身體接觸的活動,容許在部分戶外範圍內不戴口罩等。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