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25日(周二)早安香港

2020-08-25

1.習近平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强调,新發展格局決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

2.香港出現全球首宗二次新冠感染個案,一名33歲從事IT工作的男患者康復4個月後,發現再度確診。

3.香港新增9宗確診個案,包括7宗本地個案及2宗輸入個案,時隔47日本地個案再度回落至單位數確診。

4.社區普檢9月1日開始,為期7天,最多延長7天到9月14日,為全港6歲以上無病徵居民免費檢測,自願參與。本周稍後開放預約系統。

5.黎智英刑恐記者案表證成立,控辯雙方將於28日作結案陳詞。

6.黎智英撒黑金禍港,資助攬炒、乞外禍港,市民團體抗議要求嚴格執法懲亂港頭目。

7.被攬炒派文宣製造「被自殺」抺黑警方的15歲知專女生陳彥霖,經家屬曝光,生於家暴家庭,多次離家出走,更曾尋死。

8.攬炒派議員許智峯早前提出兩宗涉開槍警及的哥案的私人刑事檢控,均因證據不足遭撤控。

9.亂港分子黃之鋒在山頂公園遛狗時被市民怒斥漢奸走狗,連累年輕人,不少網民直言「黃之鋒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10.戴耀廷鼓吹「香港已死」,又推亂港計劃,有政界人士批戴耀廷有關計劃或違國安法。

11.針對所謂中美脫鉤論調,王毅表示強行「脫鉤」如「飛去來器」,最終傷及美方自身。

12.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現任總統特朗普為2020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1.林鄭月娥表示,港府冀保持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國際海運中心和區域物流樞紐的地位。

2.美國推遲至11月9日實行更改港貨產地來源標記,港府考慮改產地標籤為「中國香港製造」。

3.新世界財團成功獲批強拍有逾50年歷史的北角皇都戲院大廈,底價47.76億元,破最高強拍底價歷史紀錄。

4.深圳創業板註冊制首日開門紅,18隻創業板新股中10隻漲幅超逾1倍,最大漲幅的康泰醫學收盤大升10倍。

5.內地7月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0.2%,年內首次轉正;出口連續4個月同比正增長,外媒指中國經濟復甦全球最快。

6.台灣當局威逼淘寶台灣撤資,牽連層面甚廣,恐怕會爆發大批台灣網店倒閉潮。

1.蓮塘口岸26日開通,先開放貨檢設施予跨境貨車使用,現階段不提供私家車、跨境巴士、跨境出租汽車以及旅客通關服務。

2.教聯會呼籲全港教職員積極參與「社區普測」,為復課做好準備。

3.特區政府重申現時正研發的健康碼僅用於市民通關出入境,除內地外,正商討應用在其他地方。

4.警方過去兩周於港島區搗破22個賭檔,合共拘捕153人及檢獲大批賭具、毒品及武器等證物。

5.王毅將於今日起至9月1日對意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德國五國進行正式訪問。

6.TikTok正式控告特朗普政府,外交部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正當權益。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