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21日(周五)早安香港

2020-08-21

時事:

1.習近平在聽取軍隊參與防汛救災情況匯報時強調,要發揚連續奮戰作風,切實完成防汛救災後續任務。

2.港府最快今日公布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詳情。有專家指出,社區仍有很多無病症感染人士,所以必須加強普及社區檢測,切斷傳播鏈。

3.香港新增18宗確診個案,包括17宗本地個案及1宗輸入個案,是自7月7日以來單日最低數字。

4.食物環境衞生署宣布,即日起為超級市場、會所餐飲處所員工、持牌小販提供一次性的免費病毒檢測,有關人士無需網上登記。

5.現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反對派就是否延任問題持續內訌。民主黨拋出新招,聲稱9月底前將以民調結果決定去留。

6.美國宣布暫停或終止港府與美國政府簽署的三條雙邊協議,外交部宣布,香港暫停履行港美司法互助協定。

7.特區政府要求美國政府立即停止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並收回有關香港國安法的毫無根據的指控。

8.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調查顯示,港人對於2047年後繼續實施「一國兩制」,支持度很高,達七成七。

9.黎智英恐嚇記者案開審,事主被診斷患上抑鬱適應障礙,黎智英承認案發時事主沒對他作出挑釁。審訊今日繼續。

10.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指,中美雙方已商定將於近日進行通話會談。

11.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孟晚舟事件再次作出回應,這是一起徹頭徹尾的嚴重政治事件,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幫兇的角色。

12.特朗普前高級顧問史蒂夫·班農早前因在籌款活動中涉嫌詐騙被捕。特朗普回應稱,對班農的籌款活動「一無所知」。

財經:

1.港府統計處公布,7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下跌2.3%,是2017年2月以來首次下跌,也是2003年11月份以來最大跌幅。

2.阿里巴巴交出大勝預期的業績,上季非通用會計準則淨利潤達394.7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28%。

3.內地互聯網保險科技平台「水滴公司」宣布,已完成總額達到2.3億美元的D輪融資,刷新今年全球保險科技領域最高融資紀錄。

4.美股初段受壓,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出乎意料增加至逾百萬人,不利投資情緒。

5.聯儲局無意推新招救經濟,美匯回穩,美匯指數曾反彈0.3%,報93.19水平。金價方面,倫敦金價曾回落2%,低見1924美元。

資訊:

1.警方就去年721元朗暴力衝突事件再拘捕6名男子。6人年齡介乎32至57歲,涉嫌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傷人,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

2.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等5人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警方查手機令,要求推翻手令,法官駁回。

3.從陸路口岸抵港的內地旅客多數毋需做核酸檢測,但仍需在住處隔離14日;在機場抵港的人士則均需做核酸檢測並接受隔離安排。

4.中國航空公司將往返美國的定期客運航班增加至每周8班。

5.中國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高分七號衛星正式投入使用,將進一步滿足用戶數據需求。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