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17日(周一)早安香港

2020-08-17

1.香港全民檢測最快在下周一推行,政府正招募約2000名私家醫護人員協助採樣。

2.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反彈,香港新增74宗確診,當中70宗是本地個案,20宗源頭不明。

3.與「香港眾志」關係密切的「獨」人張崑陽已秘密潛逃到英國,預料投靠羅冠聰籌備「流亡議會」乞求外力反中亂港。

4.許智峯涉非法禁錮大公報記者四小時,法律界及政界人士炮轟許智峯的粗暴行為涉多宗罪,促請警方嚴正執法。

5.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目前已物色到足以興建27.2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土地,以及能興建1.25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地皮。

6.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在未經公開諮詢會員下,用18.8萬元刊登《蘋果》頭版廣告抹黑香港國安法,兩名持反對意見的成員請辭。

7.時評人談錫永(筆名王亭之)大爆1993年有「傳媒人」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等注資辦報「反中反共」,兩年後《蘋果日報》出來了。

8.解放軍駐香港部隊056型護衛艦「惠州」艦(舷號596)在南海某海域展開多科目海上軍事訓練。

9.中國首個新冠病毒疫苗專利獲得批准,由中國軍科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團隊申請。

10.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今日揭幕,前副總統拜登和現任參議員哈里斯預料將正式接受黨內提名,成為正副總統候選人。

11.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弟弟羅伯特·特朗普去世,終年71歲。

1.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經過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及預算案的紓困措施後,財政儲備由3月底時的11000多億降至8000多億港元。

2.業內人士認為,港交所如要與內地合力打造「中國納斯達克」,港交所方面還要持續進行改革,如加快IPO審發流程等。

3.銅鑼灣銀座式商廈永光商業大廈將轉型為醫療大廈,而意向呎租減至約30餘元,希望吸引醫療集團總部、化驗所或診所等進駐。

4.紅磡半島豪庭維港海景3房戶僅以1800萬元易手,比市價低270萬元。

5.中原十大屋苑過去周末兩日錄20宗成交,按周上升42.9%,連續兩星期錄得上升,更創14周新高。

1.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再增34宗確診,33宗與「宏記港務」有關,群組累計已經63人染疫。

2.黃之鋒在社交平台公開去年西灣河開槍案的警員及其家人行蹤,多名法律界人士指,黃之鋒已涉嫌藐視法庭、侵犯個人私隱。

3.港珠澳大橋口岸珠澳貨運通道正式啟用,往來珠澳的貨車可以24小時「一站式」通關,無需查驗的貨物實現自動放行。

4.中國消費者協會向廣大消費者發出倡議:崇尚節約為榮,向餐飲浪費說「不」。

5.廣州暫停進口來自疫區的冷凍肉製品和水產品。

6.重慶動物園為世界上現存年齡最大的圈養雌性大熊貓「新星」慶祝38歲生日,相當於人類年齡110歲至140歲。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