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6日(周四)早安香港

2020-08-06

1.確診新冠的一名約滿印傭曾先後與32名外傭共住宿舍,至少28名舍友已獲聘並入住新僱主家中,令人擔憂病毒擴散。

2.香港新增85宗確診個案,確診數字雖連續三日少於100宗,但專家認為社區爆發仍隨時一觸即發。

3.國家衞健委表示,特區政府提出明確支援需求後,內地會從專家技術、物資和施工建設等層面,給予支持和幫助。

4.港府就攬炒派區議員及個別人士連日騷擾內地核酸檢測先遣隊成員一事予以強烈譴責,重申港府感謝中央支持特區的抗疫工作。

5.「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抵港防疫,惟攬炒派惡意挑起事端。多名醫護界人員指出,攬炒派只為利用疫情發「港難財」。

6.公民黨黨主席梁家傑、黨魁楊岳橋密會美國總領事史墨客。九成市民促交代。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及多名建制派議員指,應公開交代會面內容,香港國安法已實施,有關部門須就此展開調查。

7.「港獨」分子周庭煽惑及參與包圍香港警察總部罪成,「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繼續不認罪候審。

8.就英國國會議員組成的「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發表所謂調查報告,港府表示反對,並敦促其他國家停止一切政治操作和干預。

9.全國政協委員馮華健建議,港府可考慮電子投票或在大灣區內其他城市設立票站,便利選民投票。

10.針對蓬佩奧有關「美歷屆政府對華接觸政策失敗」言論,外交部長王毅強調,中美應以合作而非脫鈎來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11.美衞生與公眾服務部長阿扎未來幾天將率團赴台。外交部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12.貝魯特港口爆炸事件已造成超過100人死亡,逾5,000人受傷。黎巴嫩總理迪亞布指,爆炸是由一個存放2,750噸硝酸銨的倉庫引發。

1.七月份IHS Markit香港特區採購經理指數(PMI),由6月份的49.6降至44.5,反映私營經濟的景氣度大幅轉差。

2.港股繼續在25,000點爭持,在科技股帶領下,恒生指數全日收報25,102點,升155點,惟成交額顯著縮減至1,235億元。

3.港府將公布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申請詳情,最快月底接受申請,期望第二期範圍能納入一些上次未包括在內的行業。

4.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指出,香港自由市場的核心基石從未改變,美國制裁的「海嘯」向太平洋哪一邊衝擊未可知。

5.味千中國預計上半年錄得淨虧損介乎1億元至2億元人民幣。集團解釋,上半年虧損主要由於疫情導致收入下跌約45%。

6.金價升破2000美元,原因是投資者憂慮地緣政治危機,以及估計美國將推出刺激經濟政策,令美元匯價進一步下跌。

1.由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入境人員,7日起須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報告,並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2.廣東多個供港蔬菜基地、禽肉企業稱,供港澳農產品運輸保持順暢,已做好充足預案措施,目前運輸量和價格保持穩定。

3.中大研究發現,在新冠肺炎患者中有逾兩成患者肝臟受損,肝臟有受損的較無受損者的病情惡化風險高八倍。

4.華為啟動「南泥灣項目」,目的是為規避應用美國技術製造終端產品。該項目重點推進筆記本電腦業務和智慧屏業務。

5.微軟有意收購TikTok部分業務。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指,公司將確保美國數據安全,不會做出任何被視為「敵對」的行為。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