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5日(周三)早安香港

2020-08-05

1.香港新增80宗確診個案,包括75宗本地個案,是連續第2日確診數字少於100宗。

2.紅磡街市兩名檔販確診新冠肺炎,該群組累計15人染疫;土瓜灣街市一名魚販中招,至今兩名魚販確診。

3.香港「方艙醫院」將參照武漢雷神山醫院設計,並依香港建築物條例興建,若條件理想,十幾日就能迅速落成。

4.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與梁家傑及楊岳橋等人密談一小時。梁家傑承認見面,但拒絕透露會談內容。

5.特首林鄭月娥再放出與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交流意見視頻。范徐麗泰表示,教國安法應由教師入手,先幫助教師瞭解相關內容。

6.民建聯向民政局提出防疫五點要求及其他建議,包括盡快推行全民檢測、推出防疫抗疫基金3.0等。

7.全港抗疫聯線7月31日起舉辦聯署活動。截至4日下午1時58分,超過110萬聯署支持政府推遲立法會選舉。

8.梁愛詩批評,大律師公會的聲明是基於政治理由而非法律依據。她認為立法會選舉押後是保障市民生存權利。

9.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指,法國政府以香港國安法為藉口停止批准與港的移交逃犯協定,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10.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堅決反對法國宣佈中止批准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法方的錯誤言論和舉措干涉中國內政。

11.美國揚言封殺TikTok在美業務,但德、法、英均表示無意跟從美國的決定。

12.《柳葉刀》主編霍頓直言,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疫情期間煽動反華情緒,根本企圖是重寫歷史、掩飾抗疫失敗。

1.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已啟動 A+H上市計劃,市傳集資共300億美元,超越沙特阿美集資紀錄,成為史上最巨型的IPO。

2.新經濟股強勢,其中美團曾狂飆近一成至220元創新高。港股4日升488點,全日成交額1463億元。

3.新股熱潮吸引資金泊港,港匯觸發強方兌換保證,促金管局入市承接美元沽盤,向市場注入11.625億元。

4.私人消費開支將持續表現疲軟,香港全年經濟亦將取決疫情進展,或按年收縮6%至7%。

5.胡潤研究院發佈的《2020 全球獨角獸榜》顯示,全球十大獨角獸企業有6個來自中國,中國上榜的企業多以電子商務為主。

1.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若情況許可,預計中六、中一、小六及小一將優先以半日制形式回校;而明年文憑試時間表仍在研究。

2.六個涉港科研項目通過2020年度國家科技獎初評,其中兩項初評建議為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3.預計今年8月在南海和西北太平洋可能會有2-3個颱風登陸中國華東和華南沿海地區。

4.《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獲國家發改委批覆,近期建設項目總投資約4741億元人民幣,實現一小時生活圈。

5.全球累計新冠確診個案截至前日已超過1858萬宗,其中拉丁美洲累計確診突破500萬宗,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6.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區發生巨大爆炸,多棟房屋受損,天上升起紅色煙霧。官方統計爆炸造成至少73人死亡,3000人受傷。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