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11日(周二)早安香港

2020-08-11

1.香港警方國安處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及串謀欺詐等罪名拘捕黎智英三父子、壹傳媒四名高層及周庭等共10人,並通緝黎智英的心腹Mark Simon。

2.港澳辦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對黎智英等人採取的拘捕行動,強調對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必須依法嚴懲。

3.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今日下午舉行閉幕會,將就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議案進行表決。

4.針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中方宣布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等11名美方人員實施對等制裁。

5.港新增6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死亡人數增至55人,是連續第8日確診數字維持雙位數。

6.香港社會各界認為香港警方依法對黎智英展開的拘捕行動合理合法,絕不是針對傳媒機構,更不涉及打擊新聞自由。

7.香港外國記者會為黎智英等粉飾美化開脫罪責,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8.港澳辦、中聯辦堅決支持中方對美實施對等制裁,強調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香港的前途和命運注定跟自己的祖國在一起。

9.特區政府全面支持中央政府對11名美方人士實施制裁,並會全面配合、依法跟進。

10.中國駐加使館對包括加拿大在內的五眼聯盟涉港聲明表示堅決反對,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利用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11.美衞生部長會見蔡英文,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

12.黎巴嫩總理迪亞卜宣布政府集體辭職。貝魯特大爆炸發生後,黎巴嫩已先後有四位政府部長辭職。

1.壹傳媒股價大幅波動,一日內同時出現歷史最低及近一年最高價,收市升近兩倍。證券業人士提醒散戶,跟風短炒風險極高。

2.希慎興業上半年錄得26.26億元虧損,中期息維持每股27仙。管理層表示已為租戶提供包括減租的支援措施。

3.2020年全球500強名單中,內地和香港公司上榜數量達到124家,歷史上首次超過美國(121家),居全球第一。

4.中美關係惡化升級,人民幣匯價偏軟,中間價下跌241基點至6.9649。

5.受南方洪澇災害和局部疫情反彈等偶發性因素影響,7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2.7%,創三個月高位。

1.外傭宿舍群組增加四宗確診個案,確診個案中有人潛伏期曾參與社交活動及外宿,恐已在社區播疫。

2.港府推出「新冠病毒孕婦檢測計劃」,爲孕婦提供自願性質的一次免費病毒檢測服務,計劃試行至周六(15日),名額5000個。

3.兩人限聚令、公共地方強制戴口罩、食肆每枱限兩人,晚六朝五禁堂食等社交距離措施延至18日。

4.衞生署預計約有500萬人參與新冠肺炎全民自願檢測計劃,三間在港的內地檢測機構將分擔檢測工作。

5.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將在福建沿海登陸,國家防總啓動防汛防臺風Ⅳ級應急響應,預料對香港沒有直接威脅。

6.英仙座流星雨2020年的極大期將發生在12日21時至13日0時,每小時預計有110顆左右的流星灑落夜空。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