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10日(周一)早安香港

2020-08-10

【文匯網訊】1.「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等42個團體組成的建設力量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變革突破困局,並呼籲社會各界同心抗疫。

2.香港新增7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63宗屬本地個案,再多5名患者離世,破單日新高。

3.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表示,美方針對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的所謂制裁是霸權主義習性歇斯底里式的發作。

4.香港中聯辦發言人表示,主流民意再次證明美方所謂制裁蠻橫無理,最終只會淪為全世界笑柄。

5.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國旗法》及《國徽法》修正草案,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國旗國徽法部分內容於本港同樣適用。

6.香港警方國安處今早拘捕亂港分子、「壹傳媒」黎智英等7人,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違反香港國安法。

7.外傭來港受阻,目前有6000至7000名完約外傭留港「待高價聘用」,有僱主以高達近八千元月薪搶人。

8.港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預留60億元,於未來兩年,在公營及私營界別創造約3萬個有時限的職位。

9.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局方正處理教師失德個案,視乎有否直接影響學生,不排除會取消其註冊資格。

10.中國駐美使館發布中轉第三國赴中國乘客的核酸檢測要求,須事先在始發地國家完成核酸檢測,並在登機前5天內獲得陰性報告。

11.TikTok最快明日入稟法院,起訴特朗普的行政命令違憲以及TikTok構成國家安全的指控毫無根據。

12.黎巴嫩政府宣布於本周召開會議,探討政府在本次爆炸案中的責任問題,相關部門計劃下周逐漸恢復貝魯特港口集裝箱碼頭的使用。

1.「股王」騰訊將於本周三放榜,券商估計上半年淨利潤介乎540億至577億元人民幣,升幅最多近三成。

2.由於多隻大型新經濟股有望在本月「染藍」,本周恆指應可守住24000點。

3.進行次輪銷售的屯門帝御·金灣再次沽清所推的185伙;二手十大屋苑周末兩日成交量也按周倍升。

4.領展宣布,商戶同舟計劃的預算金額將由3億元擴大至6億元。

5.國家鐵路七月份完成貨物發送3.2億噸,同比增長8.5%,反映我國經濟穩中向好的態勢。

6.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通報,滙豐銀行存在未經客戶授權進行徵信查詢的違法行為,被處以罰款45萬元人民幣。

1.由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改建的「火眼實驗室」預計本周內可裝好硬件,屆時可日測逾50萬個樣本,料兩周完成大規模病毒檢測。

2.再有一名入住中介公司的印傭染疫。勞工處為所有入住持牌職業介紹所提供住宿設施的外傭安排一次免費檢測。

3.香港城市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全新檢測方法,檢測活細胞內與非編碼RNA結合的蛋白質,有助新冠藥物研究。

4.北京下發通知,中小學29日起分批開學,高校15日起分批返校。

5.今年第5號颱風「薔薇」已生成,預計於今天白天在韓國南部沿海登陸。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