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13日(周四)早安香港

2020-08-13

1.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發言人表示,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對黎智英等人實施的拘捕行動。

2.攬炒派陣營中非常有影響力的「我要攬炒」團隊神秘面紗終被揭開。該組織首腦「攬炒巴」名為劉祖迪,年初已潛逃英國。

3.黎智英涉嫌通過不同途徑資助以周庭及海外「港獨」分子組成的「我要攬炒」團夥。其中僅「攬炒」團隊就獲近3000萬元款項。

4.港府稱,現屆立法會議員未來一年繼續履職時無須再次宣誓,為確保選舉公平公開、防止疫情擴散,港府現階段無計劃在2021年換屆選舉前進行補選。

5.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強調,立法會繼續履職的決定能讓港府帶領社會各界做好防疫工作。他非常歡迎內地檢測隊伍來港協助,表示會和家人率先報名接受檢測。

6.香港中文大學原校長劉遵義指,延遲選舉在香港沒有先例,基本法中亦無規定,所以必須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做決定。

7.港府已分別向德國駐港總領事館及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出通知,暫停港德、港法移交逃犯協定。

8.香港新增62宗確診個案,包括61宗本地個案及1宗輸入個案,是連續第十日確診數字少於100宗。

9.三間負責香港全民自願病毒檢測工作的內地公司已準備就緒,「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主任黃利寶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透露,若採用「混樣形式」進行檢測,每日能檢驗近九萬個樣本。

10.美衞生部長阿扎訪台。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直指其棄數百萬在病痛中掙扎的民眾於不顧,遠赴台灣「政治作秀」。

11.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表示,美國政府在拿不出任何真憑實據的情況下,對TikTok進行有罪推定,是明火執仗的強盜搶劫。

12.拜登公布,由聯邦女參議員哈里斯擔任競選拍檔。待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確定提名後,哈里斯將成為美國首名非裔及亞裔女性副總統候選人。

1.壹傳媒的股價繼續大幅波動,以1.4元高開後,隨即升至1.75元高位,升幅達三成,最後以0.65元報收,單日暴瀉41%。

2.由黎智英牽頭持有的大埔太平工業中心全層單位放售,叫價由最初約1.66億元,劈價至1.29億元,較市價低兩至三成。

3.新世界發展加大對內地投資,公司宣布以41.11億元人民幣,摘得上海黃浦區淮海社區C020102單元055-2地塊 。

4.騰訊派成績表,第二季錄得純利331.0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37.17%;按非通用會計準則,上季多賺28%至301.53億元人民幣,超過市場預期,不派中期息。

5.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發布的2020年度會員調查報告顯示,近七成受訪美國企業對中國市場未來五年的商業前景感到樂觀。

6.新冠疫情重創英國經濟,上季國內生產總值收縮20.4%,為有紀錄以來最差,更是連續兩季經濟收縮,技術上正式陷入衰退。

1.港府的全民自願病毒檢測最快下周全面展開,預料約有500萬名市民參與。2.從事海外升學的中介公司指出,DSE放榜後不少應屆考生擬離港升學,當中不少人計劃到內地繼續學業。

3.全國多地降水全面升級,共有十餘個省份出現大到暴雨,其中京津冀和四川降水最強。北京兩大機場超300架次航班取消。

4.湖北荊州一名早在2月8日確診新冠肺炎的女性患者在病癒出院數月後復陽,被再次隔離治療。

5.各國正積極研發新冠疫苗,目前有5款疫苗進入最後階段的第3期臨床試驗,當中3款由西方國家研發,另外2款由中國研發。

6.韓國國防部公布了國防中期計劃,投入達300萬億韓圜,並將從明年開始建造第一艘航母。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