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14日(周五)早安香港

2020-08-14

【文匯網訊】1.黎智英被捕後,壹傳媒股價大幅異動,短短4個交易日中,股價先升25倍又瀉80%,疑構成「虛假交易」。

2.香港新增6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65宗屬本地感染,累計66名確診患者離世。

3.深圳從巴西進口的急凍雞翼樣本帶有新冠病毒。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有關批次雞翼未在港發售,已即時停辦該廠房的進口許可證申請。

4.港府最快下周推行全民自願病毒檢測,預計有約500萬人參與。完成全民檢測後,「港版健康碼」推行時間表或會明朗化。

5.美要求「香港製造」標為「中國製造」,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批評該做法野蠻,有違世貿規例,會研究採取行動維護自身利益。

6.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將「香港製造」改為「中國製造」,實際對港貨運量影響不大,但政府保留向世貿投訴權利。

7.被攬炒派把持的沙田區議會濫權偏私,只撥款予「自己友」,今年上半年涉及款項就逾600萬元。政界指其涉利益輸送,促執法機構調查。

8.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料攬炒派不會不接受延任,奉勸攬炒派議員重返議會後要守法。

9.東部戰區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直指美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錯誤信號。

10.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及其競選搭檔哈里斯首次聯合公開亮相,民調顯示近9成民主黨人認同哈里斯作為拜登副手人選。

1.恒指公司將於今日收市後公布季檢結果,被視為歷來恒指改革最重要的一次成份股調整,阿里及美團有望正式成為藍籌股。

2.港股彈了兩日後出現窄幅震盪,恒指小幅跌接近15點,仍企25200點水平,分析指總體動力有放緩跡象。

3.央行在港發行300億人民幣票據,包括200億元3個月期央票及100億元1年期央票,兩者中標利率均為2.7%。

4.「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諾,成為登陸科創板的首只「A+H」疫苗股,首秀收漲達87.45%。

5.中美兩大著名智庫聯合發布研究成果指,在2030年之後,中國可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1.由15日起,從中國內地機場出發的旅客,可經香港國際機場轉機或過境到其他航點。

2.長期假扮成中國人「江松澗」的美國人Brian Patrick Kern,日前被揭露真身。他曾被西方媒體形容為「香港著名權威反中國人士」。

3.大學聯招放榜,本屆文憑試考生中多名尖子選定STEM類課程,立志踏上科研路。

4.北京新發地市場將於8月15日復市,屆時將取消零售功能,不再向個人消費者開放。

5.Instagram早前推出影音平台Reels,被指抄襲TikTok,企圖搶佔市場。《紐時》評測指其為最差應用程式。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