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20日(周四)早安香港

2020-08-20

【文匯網訊】1.香港新增26宗確診個案,為一個月來新低,但源頭不明個案仍有8宗,且涉及不同行業,疫情仍在爆發中。

2.港府推出「社區普及檢測」計劃,擬9月1日開展,連續兩周在社區會堂、學校禮堂等為市民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3.香港失業率微跌至6.1%,惟失業族增至24.2萬人,零售、住宿及膳食3個與消費及旅遊相關的行業為重災區。

4.近期市面上黑暴犯罪活動銳減,但網上又再有起底警員及滋擾警員家屬的非法活動。政法界人士促請有關當局嚴正執法。

5.近日多個出版社公布的通識科修訂版教科書,已將偏頗不當「黃」內容刪去或修正,字眼選材亦顯得較為持平。

6.反對派再爆內訌,現任議員日前發聲明稱大部分人傾向延任後,激進分子立刻怒斥現任議員「垃圾,狗都不如」。

7.傳「獨梟」梁天琦正打算申請假釋,爭取提早出獄,疑試水溫「復出」,但預料其申請難以成事。

8.黎智英刑恐案延至今晨9時半開審,預計會審訊三天,控方將傳召兩名證人。

9.東部戰區海軍驅逐艦支隊近日組織艦隊,在東海一處海域展開實戰化訓練,項目包括實射干擾彈、攻潛火箭等。

10.美國務院表示,已經通知港府,美方已暫停或終止與香港的3項雙邊協議,包括移交逃犯協定、移交被判刑人協定及豁免國際船運利得稅。

1.金管局今起放寬非住宅物業按揭成數,涵蓋商舖、分層廠廈、寫字樓及獨立車位等,為2009年後首度減辣。

2.中美貿談無期,令港股下跌,最多跌過288點,收市仍下挫188點報25,178點,成交額848億元。

3.珠港澳不動產登記跨境抵押服務日前在珠海橫琴簽約授牌,港澳居民「零出關」就能辦理抵押登記服務。

4.今年上半年全球黃金投資增長了90%,金價漲近四成。有投資者在周大福深圳門店豪擲300多萬人幣買入6公斤金條。

5.美國蘋果公司股價一度升至468.34美元,成為美國首間市值突破2萬億美元的企業。

1.內地旅客楊學志去年被黑衣暴徒狂打致終身傷殘,港人Ricky得悉其慘況後發起義賣,盼望為他籌得善款。

2.香港巨鼠橫行,早前秀茂坪街市巨鼠咬豬殼一幕令人心寒,但其實區區有鼠患,而且很多老鼠巨大如貓。

3.中大學生會日前向新生洗腦煽暴,鼓吹所謂「暴大人」概念,有市民鬧爆學生會殘害入學新生。

4.重慶主城遭受40年來最大洪峰襲擊,已於18日啟動有史以來首個防汛應急一級響應。

5.澳洲當局已與英國阿斯利康藥廠簽署協議,預計明年初可獲得有效新冠疫苗,供全國2,500萬國民免費接種。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