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珠澳合作獲突破 三千澳企落戶橫琴占外企60%

2020-08-26
今年橫琴新增澳資企業819戶,同比增逾1.3倍,圖為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記者 方俊明 攝)

今年橫琴新增澳資企業819戶,同比增逾1.3倍,圖為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記者 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8月26日適逢珠海經濟特區40周年,珠澳合作發展獲突破。記者從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獲悉,截至8月25日,註冊澳資企業總數突破3000家,註冊資本超850億元人民幣。目前,澳資企業占橫琴全區外資企業總數的近60%,已成為外資企業的絕對主力。

橫琴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新增澳資企業819戶,同比增長逾1.3倍;新增註冊資本近100億元,同比增長超2.4倍,澳資企業增長率均遠高於內外資企業整體增長率逾109%。

今年澳資企業入駐橫琴數量逆勢大增。(記者 方俊明 攝)

今年澳資企業入駐橫琴數量逆勢大增。(記者 方俊明 攝)

據了解,橫琴新區工商局與澳門各銀行合作建立「商事登記跨境導辦服務體系」,與澳門粵澳工商聯會聯合設立「粵澳工商服務中心」,支持相關機構在澳門直接接受澳門投資者辦理橫琴商事登記的材料收取。疫情期間結合商事登記全程電子化,推廣「一趟不跑」「居家辦」模式,實現澳資企業就地一次申報、一次完成商事登記。

澳籍中國公民投資享完全國民待遇

上述負責人稱,目前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在橫琴投資設立企業時享受完全國民待遇,可提交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作為其主體資格證明文件,免於提交澳門身份證件的公證認證文件。符合條件的澳門投資者以及其他境外投資者因疫情原因無法辦理境外銀行資信證明的,可提供內地銀行出具的資金證明和人行出具的個人徵信報告,免去投資者的跨境奔波。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