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總領隊李大川率團隊抵港

2020-08-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龔學鳴國家衞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支援隊總領隊李大川帶領164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今日(28日)中午抵港。本港市民自發到酒店迎接,部分人手持鮮花及標語牌,向支援隊轉達基層市民的謝意。

香港普門基金會主席李月民表示,中央在香港疫情嚴峻的困難時刻,派出龐大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及全民免費檢測,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的無限關懐。

李月民指出,元朗各界144個社團,將動員超過5000名義工,全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及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做好全民抗疫檢測的社區宣傳推廣、協助居民網上預約登記,以及陪同前往採樣中心等工作。

「網絡教育群組」成員張弓發說,得悉國家派遣支援隊協助特區抗疫後,群組成員發起心意卡製作活動,向來港支援的內地醫護表達感恩心聲。更有人連夜創作漫畫「逆行天使」,致敬抗疫英雄。他期待在中央的支持下,全城同心抗疫,盡快遏止嚴峻的疫情。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