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暴核心分子落網 勢掀「篤灰」風暴

2020-08-29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12名被控危害國安、暴動、製造爆炸品等嚴重罪行的反中亂港分子,日前企圖坐船潛逃台灣時,在內地管轄水域被中國海警截獲拘捕。身兼大律師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相信內地有可能「先捕先審」,行使管轄權先在內地審理偷渡案,完成服刑後,其他案件待他們回港後審理。

由於被捕12人的案情涉及勾結外國反華勢力、深度參與暴亂的「屠龍隊」等黑暴核心內幕,坊間紛紛期待這起着草落網事件交由具豐富國安案件經驗的內地有關部門處理,會否引起連鎖反應。目前估計可能出現的連鎖反應包括:供出黑暴幕後金主及重要成員、供出境內外「手足」其他罪行及個人資料、供出台灣在「修例」暴動中的角色、供出721、831等事件的真相、供出黑衣人與香港黑社會的關係。市民紛紛在網上興奮留言,有人留言形容事件:「上聯:海底撈;下聯:boat底見。」亦有人留言:「篤灰風暴來襲,黃絲黑暴嚟緊。有得震,冇得瞓。」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