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29日(周六)早安香港

2020-08-29

時事:

1.「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起接受網上預約,9月1日正式展開。

2.全港18區共有141間社區檢測中心可供選擇,約6,000名醫護協助採樣。全部場地符合每小時換氣6次,換鮮風至少兩次的標準。

3.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普檢」收集、處理個人資料等都符合要求,沒有任何資料顯示港府會傳送個人資料至境外。

4.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強調,計劃可盡早識別隱形患者,切斷社區傳播鏈,因此會全力配合。

5.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總領隊李大川率領160多名支援隊成員抵港,特首林鄭月娥代表全港市民向每位支援隊成員致謝。

6.香港首次大型公益直播帶貨活動「港真有貨」──「香港萬家電商計劃」活動在大文集團舉行開播儀式,活動將在9月26日抖音平台上舉行直播,內地居民可「秒殺」搶購優質港貨。

7.黎智英刑恐記者案,雙方已陳詞完畢,法庭將案押後至9月3日裁決。

8.保安局表示,警方已接獲內地有關12名香港居民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通報,並會了解他們的情況並通知其家人。

9.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飛行路程達到1億千米,確認設備狀態正常,相關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

10.挪威首相索爾貝格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王毅表示,中國外長時隔15年再次訪挪,雙方應盡快恢復雙邊政治交往。

11.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不遠萬里到南海炫耀武力,大搞軍事挑釁,應該停止在南海興風作浪、挑撥離間。

12.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辭職。專家分析,前外相岸田文雄和前防相石破茂二人最有機會問鼎相位。

財經:

1.南方恒生科技ETF首日掛牌,收市報7.615元,成交額達30.45億元。

2.A股三大指數集體走強,滬綜指與創業板指分別收復3,400點、2,700點整數關口,滬綜指周線更是強勢收出5連陽。

3.中資銀行中期業績均錄得不同程度倒退,其中交通銀行上半年股東應佔溢利按年跌14.61%,招商銀行按年跌1.63%。

4.中電控股宣布,由明年4月1日開始,彭達思將出任擔任集團總監兼首席策略及變革總裁.

5.雀巢公司宣布,接受青島啤酒集團收購旗下在中國大陸水業務的提議。

資訊:

1.本港新增1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0宗屬本地感染,一名foodpanda外賣員確診。

2.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透露,政府爭取下月公布新一輪抗疫基金,並重申政府現階段無意在本地推行「港康碼」。

3.深圳收緊境外輸入防疫措施,自9月1日起,未安裝GPS和ETC系統的跨境貨車不得入境。

4.中國青年科技工作者協會設立「鍾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每年面向包括港澳地區在內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展開評選。

5.中國探月工程四期嫦娥七號任務將實現在月球南極着陸,開展極區環境與資源勘查。

6.腐蝕科學與電化學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曹楚南,因病逝世,享年91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