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鐵增貨補客明顯 二季度減虧272億

2020-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國鐵集團)8月31日披露的信息顯示,受疫情衝擊客流大幅下降,上半年實現收入4039億元(人民幣,下同),受疫情影響同比下降1242億元。淨利潤虧損955億元,其中二季度淨利潤虧損342億元,較一季度減虧272億元。國鐵表示,集團增貨補客成效明顯,收入正逐月回升。

國鐵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為維護旅客和鐵路職工健康安全,國鐵集團全力保證疫情防控各項支出,大力開展節支降耗,有效控制成本,運輸經營平穩有序。出現收入減少、淨利潤虧損的主要原因是,直接受到疫情衝擊,今年上半年客運收入同比減少995億元,減幅52.7%;酒店、旅遊、餐飲等非運輸收入同比減少133億元。貨運實施降費政策,貨運收入同比減少37億元。同時,國鐵集團是重資產企業,計提折舊屬剛性支出,承擔負債的還本付息也是剛性支出。

國鐵集團介紹,上半年,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完成3259億元,同比增加39億元,超額完成投資任務,其中二季度完成2459億元,較一季度增加1660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鐵路建設優質推進,增貨補客成效明顯。國家鐵路貨運發送量實現逆勢增長,完成16.94億噸,同比增長3.6%。中歐班列戰略通道作用突出,開行5122列,同比增長36%。旅客發送量亦逐月回升,完成8.06億人,同比下降53.5%。二季度客貨運輸收入逐月回升,其中4-6月環比增加額分別為5億元、80億元、21億元。

責任編輯:得書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